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昊健】敬告逃妻(短篇完结)

xjb写第二弹,昊健微山凯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他们自己

依旧AU,相爱第十三年,一个假的七年之痒
想描写一个对于感情敏感的师哥,尝试失败
模仿三毛女士《警告逃妻》
以上

————————————————————————

我们将相互映出彼此双重的光华,我们将互相射出唯一的闪电。

1.
    亲爱的小董:
   
    你的不告而别让我很着急,联系一山后才知道你已经回国了。希望你能记得定时查看邮箱并看见这封邮件。

    小董,如果你是因为Shirley而离开的话,我要告诉你我和那个女人除了工作上的事就再也没有别的来往了,就算她想有什么,我也绝没动过其他心思。你要相信我,我对你的爱从未有过任何隐瞒。

    玩儿够了就回来了吧,小董,记得给我回信。

                                              From:刘昊然

2.
    彼时董子健蹲坐在沙发前捧着手机查看邮件。前一秒他才来投奔张一山,下一秒刘昊然就发来了邮件。

    这该死的张一山,到底谁是他哥们儿?!

    腹诽的对象悠悠从厨房转出来,伸手递给董子健一盒奶,又单手给自己开了罐啤酒,坐在董子健旁边开口道。

    “哎我说,你们俩在一起十三年结婚七年,怎么还想搞个大新闻?七年之痒这出戏码都啥年代了你还不腻?”

    原本安静喝奶的人不服了,来不及舔干净嘴边上一圈奶渍便回击道:“放屁!我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遵纪守法热爱祖国的大好青年能作这妖?就是七年之痒,那痒的也得是刘昊然!”

    他喝完一盒还嫌不够,又伸腿踢了一脚旁边的张一山示意那人去帮自个儿拿奶,活脱一副无赖的样子。

    得勒,这人是过来让自己伺候的!

    张一山不情不愿地的又转进厨房拿奶,出来时嘴上还抱怨着:“董子健,你要再喝一会儿小凯回来就没得喝了。”

    然而董子健并不在意,依旧我行我素接过牛奶狂饮。他打了个奶味儿十足的嗝,又开口道:“我想明白了,没了刘昊然我才过得更快乐,单身这么好我才不回去。”

3.
    这人,说笑的吧。

    张一山听完一脸的不可置信,而他质疑的对象却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慢吞吞地挪进厨房打算将牛奶一扫而光。

    董子健离了刘昊然能活?这世界果真药丸。

    诶不对!小凯的奶!

4.
    亲爱的小董:

    今天回家没能如往常看见你,内心十分失落,屋里少了你到处堆放的衣服,客厅的桌子上少了你吃东西剩下的包装袋,每一个地方都让我无时无刻不想起你。我想我这辈子都离不开你了,我已经习惯了有你在的日子。和董子健在一起生活是刻进骨子融进血脉的虔诚信仰。

    我想像以前一样转个身就能拥你入怀,快回来吧。

                                                 From:刘昊然

5.
    亲爱的小董:

    小董,师哥,求你开下手机回个消息好不好?都三天了你还没玩够吗?我这里的工作马上就要完成了,既然你不肯回来,那我办完事马上就回来接你,我想当面跟你把话说清楚。

    ps:昨天和一山通了电话,一山说的七年之痒是没有的事儿!小董,你要相信我。

                                                 From:刘昊然

6.
    董子健回国三天,就祸害了张一山三天。这三天里他不仅霸占了他的小凯宝宝天天出去吃喝玩乐,还带着王俊凯一起挑食,一起熬夜打电动,一起捉弄他。不仅如此,董子健还严重影响了他和小凯宝宝的生活和谐,张一山觉得他在家里的地位一落千丈,连楼下邻居养的小黑猫都比他受宠。

    而楼下邻居家的小黑猫优雅地踱步走过张一山跟前,一人一猫在楼道口大眼瞪小眼,不一会儿远远的就能听见董子健和王俊凯打闹的笑声越来越近。

    张一山抬手看看腕表,得,午夜都过了,看他不收拾收拾这两个死小孩。他深吸一口气,刚想上前开口,王俊凯睨了他一眼就飞快的从他面前掠了过去。

    小黑猫还蹲在那儿看着慢慢石化的张一山嫌弃地眯了眯眼睛,舔舔猫爪。

    愚蠢的人类。

7.
    鉴于董子健种种令人发指的行为,愚蠢的张一山做了个聪明的决定——让刘昊然回来收拾他!

    现在他坐在自家餐桌旁,对面是董子健和王俊凯,场面一度很严肃,气氛离审讯犯人只差一台强光灯。

    “一山哥你怎么能这样,”王俊凯首先打破沉默,开口直指张一山给刘昊然通风报信的恶劣行径,“小董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你难道想让刘昊然抓他回去受罪?你到底是谁的哥们儿啊!”

    “算了小凯,亲兄弟还明算账呢,何况我在你们家待了这么久,果然还是麻烦你们了,明儿我就搬出去。”这话让董子健说出来有一股莫名的委屈感,配上他那副纯良的面孔,突然让张一山有一种他是要赶走媳妇的恶婆婆的即视感。

    “不行!你要搬出去了刘昊然找过来谁护你,一山哥,你知不知道小董他受了多少苦!”

    得,这俩是跟自己唱红白脸呢,还真是审犯人。

    董子健要能在刘昊然边儿上吃苦,他手心煎鱼给王俊凯吃。

    那边年轻人还停不住嘴,开始向他倾诉好友的不幸遭遇:“我不是专指那个Shirley的事,刘昊然他竟然不让小董吃肉,你懂吗?哪有人能离得开肉,还成天为小董吃沙拉,芹菜你知道吗?哪有人能接受吃芹菜,吃草也得挑挑草料吧,小董不吃刘昊然还不乐意,他能不逃回来找我们嘛!”

    为了配合王俊凯激昂的批判,小媳妇董子健还分外戏多地抽抽鼻子红了下眼眶。

    这下他总算明白了,什么Shirley什么七年之痒都是扯淡,这董子健就是欠揍,嗨他这暴脾气。

8.
    没有什么无理由的离开,若只是因为讨厌芹菜,那董子健不必像一个三岁小孩那样耍脾气。

    他已经不小了,所以便能感受炽烈情爱后细水长流带来的碌碌之感。他的少年已经长大成人,他越来越优秀越来越耀眼,但他们之间的生活平淡太久,久到让董子健决定做出一些改变。

9.
    亲爱的小董:

    一山和小凯说你走了,我刚下飞机,现在在酒店。你又去哪儿了?还没玩够吗?一山说你最近饮食作息很乱,不是让你多注意一下身体的吗?你真的非得折腾出大毛病才肯乐意!

    我知道之前我的行为太过分了,没有顾虑到你的感受,芹菜你不想吃就不吃吧,但你能见见我吗?我想你快想疯了。

                                                 From:刘昊然

10.
    董子健去了台湾,下飞机后他直接坐车往台北赶,最后停在了基隆沿海的小镇上。不能联系王大陆,不然刘昊然一定能找过来。他只有独自一人游荡在没有什么行人的街道上。

    胡乱逛着,遇到岔口,凭直觉往左转,正好绕到镇中学的操场后面。董子健不禁隔着铁围栏向里面看,十几个穿着白色校服衬衫的男生在篮球架下争夺着那颗滚动的球,其中一个个高的男生运球窜到三分线奋力跳起向后一仰,手中的篮球如离弦的箭向篮筐飞去——投进了。

    迎着低纬度地区强烈的阳光,董子健从男生身上找到了少年刘昊然的影子。那时他也如此少年意气闪闪发光,而自己躲在一旁的树荫下悠然打盹,只有听到球进后的欢呼才抬眼瞅瞅场上得意的少年,刘昊然总趁这个时候向董子健咧出一个极大的笑,虎牙也就这么迎着光,熠熠生辉。

    董子健将视线收回,眨眨眼,突然有些生气,因为刚刚想到的那个人今天还没有发邮件来。

11.
    手机为董子健推送了大风预警,时逢傍晚,太阳向西边缓缓移动,天还没有完全黑下去了,原本就冷清的小镇早早的归于平静。董子健提着两罐啤酒往海边的堤坝走,他还舍不得白日灿烂的阳光,沿海的地方一天天气能变好几次,连带他的心情也变得一起忧郁。

    董子健在堤上饮了几口啤酒,麦芽的苦味让他开始怀念自家冰箱里的牛奶,这下心情更差了。他放下易拉罐只是单纯看海,没一会儿天更暗了,董子健抬头想看看是不是快下雨了,却直接撞进了那人的眼里。

    “小董,起风了。”

12.
    刘昊然的出现,让董子健愣了许久,直到那人拿开易拉罐坐在他的边上,他才砸嘴回过味来。

    两人默默坐了会儿,天上的乌云越积越厚,咸湿的海风咆哮着卷起浪花一阵高过一阵,最终连董子健吊在地外的鞋都被溅湿后,刘昊然开口道:“要下雨了,小董我们晚上住哪儿?”
   
    被点名的青年低头玩着手指头,声音闷闷的,“谁跟你我们了,我……”他话还没说完,便被身边人一把扯了起来,刘昊然伸手给他拍干净身上的沙子,手上还不忘在青年柔软的腰上摸一把。看着比自己矮了半个脑袋的爱人,他凑过去轻触那片同样柔软的唇。

    “走吧,回去了。”

13.
    最后,董子健还是领着刘昊然回了他租住的小旅馆,这是镇上唯一一家民宿,可爱的老板娘把每个房间都画上了涂鸦,董子健那间房的天花板是一片蔚蓝的天空。

    不过他进屋后来不及躺在床上尽情欣赏他的青空天花板就被刘昊然死死压在玄关的墙角,无法动弹。

    像是听见一声绵长的叹息,昏暗中董子健看不清刘昊然的脸,但随着那一声叹息,青年将下巴置于他的肩上,刘昊然卸了力气将自己挂在董子健身上,也不管对方支不支撑的住。

    “小董,我是真的很想很想你了。”

    青年像犬类般讨好地蹭蹭他,耳鬓厮磨间董子健的心突然柔软的一塌糊涂,最终两人都跌坐在地板上,静静享受这段时间来得之不易的再会。

14.
    “所以,你回国只是为了工作。”

    刘昊然端着一桶泡面窝在懒人沙发里看着综艺,不远处的电脑桌旁,董子健也同样吸着面条,手指快速噼里啪啦地敲打着键盘。

    “不止是工作,在那儿快被憋坏了,我必须出来透透气。”

    今天是截稿日,董子健手下的速度一点儿都不能慢下。前些日子主编建议他开一档旅游游记的专栏,董子健那时正处于生闷气的时候,便点头答应下来,马不停蹄的飞回了国。说实话,他现在让刘昊然进屋,让他吃自己的泡面窝自己的沙发看自己的电视,可不代表他之前的气消了。

    “明天天亮了赶紧回去,我不跟你走。”

    董子健说完这话睨了眼沙发上的人,刘昊然闻言愣了一下,叉子上的面条吸溜的滑回汤桶里,内心窜出一阵爽意。

    下一秒,青年放下手中的泡面桶,迈着长腿来到董子健身旁。董子健来不及反应,就像只被拎的小鸡一样被青年从电脑桌扭送到身后的床铺上。

    他正面向上躺着,刘昊然随即欺身而上,一时间,两人间的空气像凝固了般。董子建看着刘昊然明显不对的脸色,饶是不怕死地眨眨眼继续道:“反正我没有别人会过日子,也老是不遂你意,倒不如你我分开,各自过得潇洒快乐。反正也不是谁离不开……”

    反正也不是谁离不开谁的。

    董子健这句话没能说完,有一滴泪砸在他的右脸颊上,生疼。

    刘昊然像突然变回了那个半大的孩子,他恍惚间也觉得自己回到了过去,那个曾经身为师哥的他。少年在校园的林荫路下,战战兢兢地向他许诺未来,讲到动情之处也曾流泪。

    可那时的泪是怎样的,饱含了怎样的感情?总归不是现在这样,让董子健感到丝丝凉意,又烫得他想痛呼。

    “离不开的,怎么可能离得开你,你是我的命啊。”

    为了我们的家拼命工作,带你出国与你结婚,想给你最好的生活,想要和你度过余生。你离开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的心都在遭受如炼狱般的煎熬,我又是用多大的力气压抑自己对你的思念。

    最后我还是决定亲自找你,绝不放手。

15.
    你根本没有自己口中说的那么无情,不然你不会将婚戒一直带在身边,那是我给你套上了锁链。

    无论你走到哪儿,即使你连通讯也一并断掉,我依然能够靠它找到你。

   

16.
    亲爱的小董:
 
    我知道你会闹脾气,耍性子,对我说谎话。但我还是会对你好,因为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From:刘昊然

17.
    手机屏幕的光映在董子健脸上,他背对着刘昊然收到了今天的邮件。

    关掉手机,房间里唯一的一点微弱光亮也没了。董子健翻身滚到枕边人的身边,手脚像树袋熊一样贴在刘昊然身上。

18.
    爱人啊,

    我们会有充满着清香的眠床,

    深深的如同坟墓一样的沙发,

    奇特的花卉为我们在架子开放着,

    天空也更是美丽有加。
   

end

评论(4)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松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